世界century

我叫维克多·葛兰斯,是一名邮差。

  今天依旧需要我出门送信,但天气似乎不太好,阴沉沉的云堆挡住了太阳,清凉的风夹杂着雨水味扑面而来。很舒服,但我没时间享受。

  还有五封信……我站在路灯下,仔细地整理信件。可惜威克生病了,要不然早就送完了。走在石板路上,空无一人的大街只剩下鸽子,有白的,也有灰的。

  “抱歉,我还要送信,一会再聊吧!”我轻轻放飞停留在肩上的鸽子,握紧挎包的带子跑走。

  没有人看见我真好。我抬头看了看天空,大概是要下暴雨了,所以附近的小孩都被大人关在家里,毕竟他们可是很调皮的。

  第一家是美智子小姐,她是一个温柔的人,很漂亮却又不失亲和。那么这封信的内容和写信人就很好猜了。

  “美智子小姐,有你的信。”我不敢太大声,要是惊动那群熊孩子就麻烦了。

  咔哒——

  门开了,一个穿着淡粉色和服的女子走了出来。和服上的紫藤萝栩栩如生,几只蝴蝶若隐若现。乌黑的秀发并没有像平时那样盘起来,简单地披在肩上。

  “谢谢你,维克多。”她眠嘴一笑。接过信后,她小心翼翼地拆开,生怕碰到里面的信。

  是迈尔斯先生的信吧……我观察着对方的表情。迈尔斯先生是一名军官,虽然平时不能回来,但他每周都会给美智子小姐写信。

  只有他的来信,才能让她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从包里拿出其他的信。接下来是玛尔塔小姐的,她也是一位有亲和力的人。

  告别了美智子后,我沿着小巷走。破旧的木箱上趴着几只流浪猫,有点脏,但不失可爱。

  这里是不是经常有猫休息呢?我好奇地靠了过去,本来想摸一下,但一阵刺耳的雷鸣把我的想法打消了。

  还是先送信吧!快步跑到大街上,我顺着门牌号找到了她。

  “我的信?”玛尔塔似乎有点不太相信。“真奇怪……”

  “是的。”我底下了头。视线……太恐怖了!脸上似乎有不少冷汗,手也感觉到了寒冷。和美智子小姐不同,她的目光带着一股严厉。

  一只手接过了信件,她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算了,我还是先看看吧,说不定又是那家伙想我了!”

  那家伙……我知道是谁,他很开朗,有时候还会开玩笑,是个外国人。和我一样,他也有一头金发,只不过我的是金的,而他的有点偏白。

  “那、那个,”我知道时间不早了,试图让她松开抓着我肩膀的手。

  “啊?抱歉,我没注意。谢了,维克多!”

  力气真大……告别过后,我边走边揉肩。还有三封信,不知道能不能赶在下雨前送完。

  不能再被小动物吸引了。我扶正帽子,拿出所有的信。

  要设计一条最短的路线,不然就回不了家了。这封信是凯文先生的,这封是伊莱的,最后的是约瑟夫先生的。

  先送约瑟夫的吧。我拐进一条小道,周围的房子慢慢开始减少了。私人别墅……不愧是伯爵呢,还建了一座花园。

  “谁?”

  有人?我的动作又僵住了。“我、我是……送信的,给、给约瑟夫先生的……信。”

  完了完了我又开始紧张了!一定会被认为是小偷的!

  “我的信?”声音的主人从围墙后走了出来,衣着整齐,举止优雅。白色的卷发用发带系在了一起,松松地垂在背上。

  “嗯。”我迅速打开挎包,把他的信

拿了出来。

  约瑟夫接过信,开始认真地浏览起来。

  嘴角略些上扬,眼神里充满了高兴和幸福。

  看来这次的信是克劳德先生写的。德拉索恩斯伯爵的弟弟,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小邮差,”一声呼唤把我拉回了现实。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你最想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呢?右手抚上身边的鸢尾,“我……想种花,种一片迷失香。”

  “……我也是。”

  虽然我不知道他最后那句话的含义,但我知道在那里耗去太多时间,必须快点了。

  接下来是凯文先生的,我抽出属于他的信,飞快地往他的家赶去。

  粉白色的信封,上面还歪歪地画了一根羽毛。

  是女生写的吧……像凯文先生这种温柔正义的男人有人喜欢也很正常。

  不过……好像经常见到这种风格呢,可能是上次那个女孩吧。

  “安吉丽娜?她又给我写信了吗?”凯文倒是毫不遮掩地流露出自己的感情。“快给我看看!”

  如果没记错那个叫安吉丽娜的女孩应该是个印第安人吧。我安静地等待着凯文先生看完信,因为……

  “那个,维克多先生,等一下。”他跑回屋里,拿出一封灰色的信。“请帮我寄给她,谢谢。”

  “好的。”我知道他一定会回信的,毕竟那可是他的挚爱。

  一滴雨水顺着我的发沿滴到手上,我抬起头看着天空。

  “开始下雨了。”

  “晚点也没关系。”他递给我一块布。“要不要进来避雨?”

  “谢谢……我还有最后一封信没送呢。”

  “祝你好运!”我接过布擦了擦脸,带着他的祝福离开了。

  还以为会下很大。星星点点的雨水像棉纱一般柔软,凉凉的,很舒服。

  最后一封。我捂住耳朵,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好亮,不过它也在预示着雨要下大了。

  凯文先生的信明天再说,必须送完今天的。

  “维克多……”身后有人叫了一声。“先去避雨吧。”

  我转过头,一个撑着雨伞的男生走了过来。

  “伊莱?”

  “找我有事吗?”

  “信……”我把最后那封信递给了他。“有人、写信给你。”

  他接过信,微微一笑:“辛苦你了,先生。”

  我没有说话,他把我拉进伞下。有股满天星的味道,是他的吗?偷偷瞄了他一眼,发现他正在看信。

  “Geqiu ……”我小声地念出写信人的名字。“原来我比伊莱先生高啊。”

  “……”隔着眼罩我不知道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叹了口气。

  “伞给你。”伊莱收好信,露出淡淡的忧伤。“我家就在附近,你先用吧。”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伊莱……我知道了。”人的感情真的很奇妙,有时候无法撼动,有时候却被轻易地感染。

  只有不知不觉中流露出来的,才是最真挚的。

  看着他消失在雨中,我也往回走。

  

  “威克,”我躺在壁炉旁边的睡椅上,威克卷缩在我的怀里。“你相信奇迹吗?”

  “我知道这样不对。”灰色的信被丢进火里,迅速被吞没。

  “梦终归是要醒的,不是吗?”

  雨伞慢慢地消失在了空气里。

评论(9)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