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century

无尽游戏【一】

  “大侦探……你、你能不能……别追了,我、我好累——”

  “废话!你不跑……我能、追吗?”

  穿着风衣的男子靠在墙边,一脸无奈地看着身后的人:“哈……萨贝达先生,你、你不累吗?”

  “还不是……因为你。”对方趴在矮木架上,生气地问道:“说,为什么要、拿走档案?”

  “我没有……”伊莱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无辜地擦了擦脸。

  “我明明看见了,不许……狡辩!”毕竟奈布在当侦探之前是一名雇佣兵,体能还是可以的,不过能让他追到喘气,可见眼前的人也不是一般人。

  伊莱知道自己是有苦难言,他撑起身子,张开双手:“你看……我什么都没有,可不可以……不追了?”

  “一定是你藏起来了!”奈布摘下帽子扇风,“大冬天的你穿个风衣不冷吗?”

  “太过分了……一起是有人诬蔑我,或者是……”他开始慢慢后退,“你贼喊捉贼!”

  啥?奈布手里的动作突然停住了。“崽种,有本事再说一遍?”

  “……”伊莱是真的怂了,他知道自己绝对打不过奈布。

  “再退就没有路了!”当兵练就的动态视力可不是假的。“你说你,跑哪不好偏要跑楼顶,没路了吧?”

  “还不是因为你!”

  “闭嘴吧你,还不快点告诉我档案在哪里。”

  “在你心里!”

  “滚!”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

  “给爷想!”奈布带好帽子,“那可是很重要的东西。”

  伊莱怜悯地看着奈布,嘲讽道:“一直追着我的话,真正的犯人可能会逃走哦~”

  “我记得你除了杀手以外还有另一个身份吧……先知?”

  “呵呵,”伊莱隔着眼罩翻了个白眼。“你还知道啊,矮子。”

  “……”小老弟你知不知道你摊上大事了?

  “啊啊啊啊好痛你有病啊!手、手要断了!”

  乘对方得意洋洋地嘲讽自己时,奈布迅速跑到伊莱身后,强行禁锢住他的双手。

  “还闹吗?”

  趴在地上的先知无力地挣扎着,发现没用后也就停止了。

  “不了不了,快松手啊!”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雪地的寒冷。真的不了,下次继续!

  奈布把身下的人拉起。还没等伊莱松口气,整个人被按在墙上。

  “你你你你要干什么?”

  “公事聊完了接下来聊私事。”对方舔了舔嘴唇。

  “我还要回家,你也赶紧回去吧要不然伍兹小姐要担心了……”

  “放心,我早就和她说了今天会晚点回去。”

  可我想回家啊!伊莱揉着手臂,顺着墙壁滑坐到地上。“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伊莱……你为什么要当杀手?”

  “……可以不聊这个吗?”

  “不行,如果你不告诉我我现在就和你玩野战。”

  “咳、咳!”伊莱表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你耍流氓啊?”

  “反正你也告不了我。”奈布幸灾乐祸地笑道。

  “我想杀你。”

  “呃……”

  气氛开始冷却下来了。

  “萨贝达先生,有些事是不需要理由去做的。”

  “我可以理解为你想反攻吗?”

  “滚!”伊莱扭过头,生气地喊道,“反正我就是想杀你,我讨厌你!”

  双方又再次沉默了。过了好久,奈布终于发话了:“你早就把我杀死了……”

  “你……”听到这样的回答后,伊莱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

  “几年前,”一只手抚上伊莱的脸,“你早就得到我的心了,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命就属于你了。”

  ???伊莱惊讶地抓住对方的衣领,生气地问道:“你神经病啊?我、我……哪有人会这么回答的啊!”

  不行,词穷了……

  “再问一个问题。”奈布拿出烟斗,点燃里面的烟草后抽了一口。“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如果他现在摘下先知的眼罩一定会发现对方看他的眼神宛如看智障一般。

  “回答我。”

  “我都说了我讨厌你!没有为——”烟草的味道传到自己的口腔里,呛得他想咳嗽,可是对方堵住了他的嘴。

  杀……老子必须杀了这矮冬瓜!靠着求生的意志,伊莱终于把犯人推开了,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按在了地上。

  “喂!很冷啊!”感觉背后湿了,可能是雪融化了。“奈布你又抽什么风?”

  “明明也抽过烟居然还会呛到?”作俑者饶有兴致地盯着他,淡绿色的眼睛里只剩下眼前的人。

  “混蛋……”眼罩被扯了下来,露出蔚蓝色的眼睛。上面还覆盖着薄薄的一层水汽。

  “请正经地回答我,伊莱。”最后的两个字读得很重。

  “大侦探……”

  “叫名字,不然我现在就让你欲仙欲死。”

  “……奈布。”伊莱终于还是看淡生死了。“我、怎么说呢,就是你太变态——啊!别掐我腰!”

  “小心我先在变态给你看!”

  “哟,变态发育啊?”

  看着疯狂试探自己底线的伊莱,奈布咬了咬牙,直接扑了上去。

  “神经病啊!耍流氓!”

  “软硬不吃是吧?我现在让你两个都尝尝!”

  “啊——”


  “奈布先生,抓到他了吗?”艾玛躺在书堆里,看着一脸兴奋的侦探先生,好奇地问道。

  “没有,不过我发现了有用的线索。”

  “真的吗?我要听!”

  “不行,小孩子不能知道~”

  “艾玛才不是小孩子呢!”


  “可恶……”

  傍晚,一个男子走在小巷里,身边的猫头鹰发出凄苦叫声。

  “给我等着,奈布·萨贝达——好痛!”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