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century

无尽游戏【二】

  艾玛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她善于观察周围的事物,比如某些人的一举一动。

  “啊哈,被我发现了吧!”艾玛抓住对方的手,强行掰开,“奈布先生的在看什么啊?”

  “松开!”奈布嫌弃地抽回自己的手,“不要老是盯着我的一举一动好不好?有空还不如去看书。”

  “我看见你在看照片了!谁的?”

  “你未来的嫂子。”

  “啊?”

  艾玛脑子开始挂机,过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你脱单了?”

  “没有……”他收拾好照片,起身走上了二楼。

  “告诉我嘛——”

  “我要去洗澡了,你给我老实点。”

  随着浴室门的声响,艾玛悄悄地溜到奈布的房间。

  新世纪伟大的女侦探艾玛·伍兹,马上为大家揭晓奈布先生的老婆!艾玛把袖子往上一拉,开始乱翻一通。

  不过……听说在我来之前好像还有一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离开了。附近的邻居似乎不愿意提起他,而且还让我离开这里……难道——

  “奈布·萨贝达!”艾玛推开门,“你该不会是变态吧!?”

  “——!”奈布手里的毛巾直接拍在她脸上,“你才是变态,给老子滚出去!”

  早知道就不这么冲动了……还把脸赔进去了。艾玛蹲在地上,双手捂住脸。“混蛋,女孩子的脸可是……很重要的!”

  “要是我以后嫁不出去你要负责!”

  “我还没说你把我看光要不要负责!”

  “欺负人!”艾玛跑到门口,从衣架上取下披肩,“老娘要出去逛一会!”

  “都到晚上了,一个女孩子的不害怕吗?”

  “要你管——”像小孩子赌气一般,头也不回地跑了。

  算了,她也不小了,一会气消了自然就会回来的。奈布穿上睡衣,随手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

  也不知道伊莱是不是一个人住,还是找了新的搭档。不过……那个档案不是他拿的又会是谁呢?

  看着壁炉里燃烧的柴火,心跳似乎慢了半拍。以前我们也是坐在这里聊天的吧,可是为什么只剩下我了?


  冬天的伦敦还是很冷的,晚上还下着雪,桥下的河流都结冰了。漆黑的夜晚伴随着雾气笼罩着这座城市,乌鸦发出叫声,野猫行走在草丛间,露出了不友好的眼神。

  那个混蛋,老是欺负我!艾玛用力踢飞地上的雪,插在口袋里的手时不时需要抽出来放在嘴边捂热。忘记带手套了……

  “呜呜——”不远处传来一阵哭声。

  不会是妖怪吧?她躲到围墙后面,借着路灯观察。

  小孩子?艾玛眨了眨眼睛,好奇地探出头:“那个……你是一个人吗?”

  “呜呜……你、你是谁?”

  “我是未来的大侦探艾玛!”艾玛自信地抬高帽檐,“你是不是迷路了?”

  “爸爸妈妈不要我了……”说完这句话后,小男孩似乎又要哭了。

  “没事,姐姐带你去找!”她拉起男孩的手,刚走几步就停下来了,“那啥,我们明天再找行吗?现在太晚了,你穿的衣服又少,万一感冒了怎么办?”

  万一有人馋我身子不就糟了!

  “……好。”男孩朝她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罗、罗比·怀特。”

  “好,罗比,要不要先到姐姐家住一晚啊?”

  “你、你会不会是……人贩子?”

  “呃——才不是啦!”背后的光辉瞬间消失。艾玛把披肩盖到罗比身上,“我要是人贩子早就把你抓进麻袋里了!”

  罗比似懂非懂地跟在她身后,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大街上。

  “对了,小罗比,姐姐家里有一个大怪兽哦!到时候一定要听我的话。”

  “大、大怪兽!”罗比害怕地抱住艾玛,“我会不会被吃掉?”

  艾玛的心情倒是好了许多,“不会,他可怕我了,基本上算是我的仆人~”

  “好厉害!我也想像姐姐一样,可以驯服大怪兽——”

  “放心,姐姐会教……”等等,到时候我带他回去不会被骂吧?而且我刚才好像飘了……

  “内啥,到家时不要乱说,不然我会凉的。”

  “为什么?”

  “别问,问就是一个棺材的钱。”她搓了搓双手,开始为自己的命运堪忧了。

  罗比倒是听话,一路上抓着她的手,还认真地和她聊天。艾玛和他讲了好多故事,气氛十分和谐。

  奇怪。她看了看四周。今天的雾好大啊……


  “又抽烟了?”

  “无聊。诺顿,你有没有看见我的包?”

  “在桌子上。”诺顿从厨房倒了杯水,“感冒最好不要抽烟。”

  “唔……”伊莱掐灭烟头,整个人躺在沙发上,“有点难受。”

  猫头鹰从架子上飞下来,停留在主人的头上。诺顿走上前去,把猫头鹰捉回笼子里。

  “没想到你的鸟挺粘人的。”

  “大概是把我当成火炉了吧……”

  “话说你是怎么感冒的?”

  “被狗咬了!”伊莱生气地翻了个身,顺手解开蒙着眼睛的布。

  诺顿淡淡地笑道:“没想到我有生之年会羡慕一只狗~”

  “你——”

  “逗你玩呢,喝点水赶紧去睡觉吧,要不然明天就出不了门了。”

  “知道了,你就不能正常点吗?”

  “……”诺顿歪了歪头,想到了什么似的回答道,“多喝热水——”

  “喂!不要给脸不要脸的好不好!”

  “多·喝·热·水~”诺顿朝伊莱竖起了大拇指,然后溜回了房间。

  喝你★啊!伊莱生气地趴在沙发上,朝诺顿的房间吐了吐舌头。

  生病确实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但有时候也是件好事,就像当时奈布生病时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嘲讽,只不过以后要承担严重的后果。

  【给我好好吃药!】

  【叫一声老公我就吃~】

  【那你还是死了算了,反正我才是——】

  等等打住!似乎又想到什么不好的回忆了。他捂住通红的脸,看了看关在笼子里的猫头鹰。

  好像他生病的时候都是不吃药的吧……一般都是运动后就好很多了,不愧是佣兵。

  运动……为什么我又想到了那么多悲惨的回忆。

  “哎,伊莱同志。”诺顿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听说多运动也是可以预防流感的。”

  “你给我滚开啊——”


(幕后,背台词)

  “啊哈,被我发现了吧!”艾玛抓住对方的手,强行掰开,“奈布先生的在看什么啊?”

  “小黄书。”

  “啊嘞?”艾玛歪了歪头,突然反应过来,“woc!流氓啊!”

  “我看我自己的有什么不对吗?”

  “也对——喂,很严重了好不好!”

  “看完了突然想实战一下——”奈布站了起来,把书随手一扔,离开了后台。“帮我请一天的假~”

  “什么样的啊?”艾玛试图捡回来看,但是被人拦住了。

  “不要看这种奇怪的东西。”里奥拿出一串葡萄,“过来休息一下吧!”

  “嗯……好吧~”


  “伊莱今天怎么没来?”卡尔关上手中的粉底盒。

  躺在沙发上的麦克笑了笑说:“他估计要休养好久了。”

评论

热度(26)